首页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锚定办学目标 凝聚奋进力量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

2月29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校长李森,校领导蒋有红、郑延芳、黄新、王家军、周有国出席会议。108名参会代表和2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李森以《锚定办学目标 凝聚奋进力量 为建设一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不懈奋斗》为题作工作报告,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与总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意见,以省级“双高校”建设和120周年校庆为抓手,围绕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学校党委“1239”安排部署,全校干部师生抢抓机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学校整体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有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就2024年重点工作,报告强调,一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立的学校建设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创先争优,狠抓落实、重点突破,加速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突破两项中心工作,抢抓职业教育新一轮发展机遇;三要着力实施“十大任务”,做到立德树人有新落实、队伍建设有新举措、职教改革有新特色、产教融合有新亮点、教学质量上新台阶、以生为本有新作为、办学能力有新提升、服务地方有新贡献、治理水平有新突破、民生实事有新成效。

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新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处处长梁其军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讨论和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订稿)》等。会议期间,代表们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全程参与了讨论和审议。

郑洪涛在闭幕式上讲话,指出,在过去的2023年中,全体信职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党建引领提质增效,铸魂育人再谱新篇,内涵建设成果丰硕,参赛办赛赋能双高,隆重庆祝百廿办学,办学影响得到新增强,谱写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之年,也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收官之年,就落实本次“双代会”各项工作任务,郑洪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二是要聚焦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重要作用,要发挥好内部治理中的民主管理作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扶危济困的暖人心作用,更好落实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三是要团结教职员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在维护学校团结奋进的大局中、在推动与学校同成长共发展中、在追逐学校职教本科梦想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郑洪涛强调,当前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服务“1335”工作布局,弘扬百廿优良办学传统,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为完成第二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建设特色鲜明、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携手共进、努力奋斗。(供稿部门:党委宣传部,内容审核:殷来宾,通讯员:陈狄欣)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