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4-01-18 点击: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月18日上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见行见效。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赵玉荣,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任远明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会议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郑洪涛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聚焦主题教育总目标、总要求,结合典型案例,联系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实事求是,指出具体事例,直击思想,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赵玉荣作点评讲话。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务实,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常抓不懈,在开展“四下基层”上持之以恒,在强化实践运用上驰而不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坚定不移,奋力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

郑洪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会议主题和有关要求,全面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就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要对照会议主题,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统一到会议主题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领导带头,从班子成员做起,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针对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要巩固会议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要认真梳理总结,推动全面提升。会后要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面总结,形成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召开情况。(供稿部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内容审核:张国锋、裴波    通讯员:涂玉洁)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河南大学宋丙涛教授作报告